广元市财政局欢迎您!
首页> 绩效管理 > 苍溪县:管项目重绩效 看六性把六关

苍溪县:管项目重绩效 看六性把六关

发布时间: 2022-05-24 来源:苍溪县财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2年,苍溪县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把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绩效管理,重点项目采取重点监管。4—5月,对全县41个重点帮扶村建设项目投资2050万元,认真开展了项目资金事前绩效评估,评估方式现场点查看、方案分析、目标核对,重点“看六性把六关”:

一是项目安排政策性,把准资金使用关。项目安排必须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项目,项目资金使用符合财政衔接资金、财政涉农整合资金政策方向。

二是项目立项必要性,把准群众需求关。按照村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缺啥补啥的原则,分轻重缓急,突出产业建设,增加群众收益。

三是项目规划合理性,把准内容标准关。村内项目规划,需经村民会议讨论决定,不降低质量,不拔高标准,解决实际问题,不搞形象工程。

四是项目投入经济性,把准成本控制关。严格资金管理,保障筹资到位,按市场价格,控制成本,控制投入,厉行节约。

五是绩效目标科学性,把准指标编制关。建设单位制定的建设方案、设定的绩效目标切合实际,体现主要内容数量,产出指标、效益指标、群众满意度指标编制准确、科学,以便绩效评价和指标考核。

六项目实施可行性,把准组织建设关。在评估过程中要求主管部门及建设单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建设组织机构健全,责任落实,制度完善,管护到位。并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

主办单位:广元市财政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信息管理

单位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文化路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327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5   蜀ICP备1900410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