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财政局欢迎您!
首页> 县区财政 > 剑阁县财政局“三步走”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剑阁县财政局“三步走”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剑阁县财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营造尊重、理解、关心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剑阁县财政局“三步走”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通过局党组会议及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残疾人保障法》,结合周例会、“周三夜学”等活动,再次深入学习重点条文和涉及财政部门职能职责的相关规定,全面推进残疾人政策保障特别是政府保障工作落地落实,确保财政部门履职到位,力求把政策规定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做到政策执行对标落实,财力保障支持到位。今年以来已安排资金2818.07万元,推动残疾人保障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扩大范围营造浓厚氛围。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利用微信、qq等渠道向社会宣传引导更多群众关注、关心残疾人;同时,在步行街集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法律援助、公证以及关于保护残疾人的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特别是残疾群众了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保障残疾人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紧密结合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在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帮扶力量,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心连心、面对面,坐在一条板凳上“话家常”活动,引导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对重度残疾人员送上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广元市财政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信息管理

单位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文化路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327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5   蜀ICP备1900410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