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财政局欢迎您!
首页> 县区财政 > 昭化区五举措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昭化区五举措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8 来源:昭化区财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通知》(川委厅〔2022〕5号)和市财政局相关要求,昭化区财政局五举措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及时加强政策宣传学习。我区及时组织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提出我区贯彻省、市绩效管理政策实施意见,要求各镇、区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提升知晓度。

制定绩效管理责任清单。按照市财政局落实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重点工作计划清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预算绩效管理任务责任清单,明确全区各部门2022年绩效管理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提出工作推进措施,压实各镇、区级各部门责任。

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梳理上级、本级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制度,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制度,2022年拟定完成新增《昭化区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内部规程》、修定《昭化区事前绩效评估暂行办法》《昭化区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暂行办法》《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量跟踪办法》。

严格全过程绩效管理。区财政局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为平台,将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监督全过程。一是严把目标编制审核关。完成了全区73个预算单位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并通过区人大审核,随同部门预算同步公开。二是加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对年度本级新增项目(政策)资金50万元(含50万元)以上及延续项目金额增长20%及以上的全部纳入事前绩效评估,已完成20余个项目(政策)事前绩效评估,涉及金额6537万元。三是绩效监控和评价工作早安排。及时印发文件,安排布置部门全覆盖自行开展绩效监控、自评,由区财政和第三方机构进行重点管理。四是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2021年评价结果及时反馈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向区人大、区委、区政府专题汇报并在政府常务会上通报,执行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奖惩挂钩,奖惩品迭后惩罚单位日常公用经费56.69万元。

逗硬预算绩效管理考核监督。严格按照我区预算绩效管理考核评分规则及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细则,考核2021年度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和评价项目绩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报告区人大和区委、区政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及时公开评价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主办单位:广元市财政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信息管理

单位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文化路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327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5   蜀ICP备1900410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