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财政局欢迎您!
首页> 财政要闻 > 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第二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第二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生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全体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主题党日、青年学习小组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雅安地震抗震救灾、“三农”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的“七个方面”重要指示批示,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广元财政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结合财政职能职责,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全力以赴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切实支持保护好文化遗产,支持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努力完成年度财政收支任务,研究谋划财政经济重大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务实举措推动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持和韧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财政反腐败斗争,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发力。坚决查处利用财政职权或打着财政部门招牌谋取个人利益的腐败行为,持续深入开展“一卡通”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严把紧预算支出关口,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常态化开展纪律警示教育,不断夯实财政干部拒腐防变思想根基。三是要健全完善财政监督体系,以高质量的监督为财政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严格执行《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强化直达资金监管,狠抓内控制度执行,健全完善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定期沟通会商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以从严的工作作风和实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发力攻坚冲刺2022年财政“双过半”目标任务。一是要做好收入组织工作。充分认识目前收入组织工作面临的困难,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与税务部门对接,加快收入征缴进度,做到依法依规、应减尽减、应收尽收,确保收入既定目标圆满完成。二是要加大统筹调度力度。充分发挥局班子成员联系县区制度作用,联系领导要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加强对相关工作的督促指导和调研调度,组织做好财政收支运行、债务风险防范、向上对接争取项目资金和直达资金管理等重点工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的主观能动性,督促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及时办理资金支付手续,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全力攻坚冲刺“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做好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尽快出台针对工业、商务等方面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通过制定宣传册、利用媒体平台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全力推动财政领域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广元市财政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信息管理

单位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文化路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327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5   蜀ICP备1900410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