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财政局欢迎您!
首页> 财政要闻 > 全市财政运行调度视频会召开

全市财政运行调度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3 来源:预算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23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生主持召开全市财政运行调度视频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全省财政运行调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财政收支运行、直达资金执行及债券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冲刺上半年目标任务和做好下半年重点财政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收入征管,致力生财聚财同步推进。一是要主动担当担责,全力推动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健全发挥好各级财税联席会议会商机制,加大各项税收收入财税部门征缴配合力度。四是要积极拓宽非税收入增收来源,强化非税收入分析,压实执收部门征管责任。五是要确保土地出让收入平稳有序增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提高土地出让质量和效益,确保按时完成“双过半”收入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一是要加快预算资金分配下达,要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分配下达到资金使用单位。二是要压实部门支出责任,做好分析研判,督促指导部门单位尽快形成支出实物工作量,特别是要发挥好中省直达资金惠企利民的效益。三是要落实强化财政支出稳增长的积极财政政策,持续优化支出结构,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各级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方面,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债券管理,用好管好专项债券资金。一是要加快债券资金分配使用,层层压实责任,督促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严格按照中省要求加快债券资金支付进度。二是要围绕交通基础设施等9大重点领域,结合广元实际科学包装专项债券项目,持续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常态化储备工作。三是要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重点包装一批专项债券用作资本金项目及债贷结合项目,充分发挥债券撬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兜牢风险底线,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一是要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筑牢政府债务偿还和“三保”风险底线。二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按照全省压减“三公”经费和“三项清理”的统一部署,保质保量开展压减和清理工作。三是要严把预算支出关口,硬化预算执行约束,进一步整合统筹财政资源,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四是要做好库款保障,强化库款运行分析监测,防止库款保障出现缺口、发生支付风险,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还对“6+4”专项整治行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生,总会计师赵培智,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财政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信息管理

单位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文化路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327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5   蜀ICP备1900410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