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财政局欢迎您!
首页> 财政要闻 > 杨海生赴旺苍县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杨海生赴旺苍县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23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23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生赴旺苍县张华镇狮坪村开展讲党课活动,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会上,杨海生从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五项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宣讲。会后,杨海生一行先后调研了张华镇狮坪村、枣林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杨海生强调,要建强党组织,培育一批爱农村、懂农业的才子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提升党对基层治理工作的领导,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在培育返乡创业人才上下功夫,发挥好“头雁”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村集体经济有序发展。要用好规划图,走出一条适村情、合民意的路子。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把增加村民收入作为检验规划实施效果的试金石,加大惠民政策和资金争取力度,积极培育农村电商等新业态,用好惠民“一卡通”政策。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涵养新乡风,建成一个氛围好、优生态的村子。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着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坚持文农旅融合发展,加快特色休闲农旅项目建设,以现有的产业优势和文化基础,推动形成优势互补、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杨海生要求,要秉承脱贫攻坚精神,赓续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身子要俯下去、心思要沉下来、脑筋要动起来,真抓实干、干出成效,确保帮扶村按照既定规划路线实现长足发展。要坚持产业优先,加强产业前期调研、科学谋划,持续优化完善乡村产业布局,培养一批优质乡村产业品牌,强化资源统筹整合,畅通农产品向“商品”转化渠道,将产业价值转变为农村群众经济收益,助推农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孙曦,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主任李波,市财政局、旺苍县财政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及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财政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信息管理

单位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文化路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327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5   蜀ICP备1900410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