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财政局欢迎您!
首页> 财政要闻 > 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第二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第二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2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生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于立军部长来广督导调研指示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于立军部长来广督导调研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稳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二是要立足财政职能职责,结合于立军部长指示要求和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来广调研指示精神重点任务责任清单》,持续抓好民生实事、人才引进、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林长制、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财政保障,要在基层治理中提现财政担当、发挥财政作用、贡献财政力量,确保财政资金“钱尽其用”、发挥最大效益。三是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建强机关支部,打造优质支部品牌;持续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立更加科学合理、健康良性的人才队伍梯队,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有责任、有义务帮助青年干部练就好本领、养成好习惯、塑造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各项财政稳经济措施落地见效。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6月20日全省财政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稳经济稳增长稳大盘战略目标,扎实抓好国、省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并尽快梳理出台我市相关财政政策,抓好实施。二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适时分析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助推政策及时精准落地。三是务必圆满完成二季度“双过半”收支目标任务,确保全市收入增幅达到15%以上,全市支出实现143亿元以上。四是持续保持支出强度,加快直达资金支付进度,确保六月底全市直达资金支出进度排名全省前五,全市各级中央直达资金支付进度不低于50%,特别是在关键时间节点,专职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在岗在线。五是加强债券资金分配使用管理,确保6月底2022年提前批专项债券全市每个项目使用进度超过50%,8月底2022年发行的专项债券全部使用完毕。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一是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严格按照《关于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通知》要求,持续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体系,将绩效管理要求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促进预算和绩效管理深度融合。二是要切实抓好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根据省厅2021年度绩效管理考核扣分情况,立足我市实际,认真剖析问题原因,做好2022年度绩效管理工作,争取今年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取得更好的成绩。三是要加强对预算单位的督促指导,督促指导各归口单位认真开展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主动做好工作对接,积极配合省评价工作组,高质量完成评价工作。四是要加强对市本级三个区的督促指导和逗硬考核,将其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结果评定为“优、良、差”三个等次,并与2023年预算分配挂钩。五是扎实抓好绩效管理工作培训,市县两级培训要坚持全覆盖的要求同步开展,特别是财政系统干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争取全员参与。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广元市财政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信息管理

单位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文化路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327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5   蜀ICP备1900410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