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财政局欢迎您!
首页> 财政要闻 > 广元市三强化助力政府采购领域法制化建设

广元市三强化助力政府采购领域法制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6-23 来源:采购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确保规范运行。政府采购深化改革年为契机印发《广元市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广元市市级采购人政府采购工作责任制管理办法》《关于加强采购人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制度文件,为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效能、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奠定制度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确保政策落实多渠道全覆盖开展政府采购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及时将政府采购法解读及相关制度法规纳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学习,并在市委党校设置政府采购课程,纳入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必学科目。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宣讲培训18场次,培训指导采购人3000余人次,在市级及以上媒体刊物发表信息报道23篇,其中政采贷政策相关推广情况被省营商环境测评组列入典型案例。

三是强化专项整治,确保公平竞争。从严开展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代理机构监督评价、采购人内控制度清理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共计处理处罚采购人43家,代理机构18家,供应商18家,评审专家2人,其他公职人员或有关人员7人,累计罚款金额30.9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金额35.4万元,努力营造公平公开的政府采购环境。

主办单位:广元市财政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信息管理

单位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文化路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327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5   蜀ICP备1900410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87号